吉林   >   吉林新闻

观影振奋聚人心 化作力量铸“铁军”

作者:韩金祥 徐玲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19 09:14:44
分享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 徐玲)近日,长白山行政执法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和《红海行动》两部电影,影片分别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军事、政治、经济和科技方面的长足发展和中国军队在护侨行动中的光彩绽放,给人以极大的感染力、震撼力、冲击力。观影后,局领导专门组织召开了交流讨论会。

会上,长白山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刚谈到,影片中,除了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令人震撼之外,我们的人文风采同样让我感到骄傲,在我们行政执法体系里,大部分都是转业军人,他们把军人作风、军人品质、军人精神带到我们执法队伍中来,将行政执法业务与军人精神相结合,加之我们在纪律严明的军事化管理中秉公执法,才有了百姓口中的“铁军”称号,今后我们要发扬这种精神,传承这种精神,让“铁军”的精气神在长白山得到升华和绽放。

副局长艾林说,《厉害了,我的国》中既有大量恢弘壮观的航拍镜头展现“大国”风范,让人们心中激起无尽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又有不少平凡动人的“小家”情怀,深深触动人心,扣人心弦。镜头下,基层扶贫的工作人员,播种希望的乡村教师,塞罕坝上三代人创造的林场奇迹……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榜样,我同事的爱人,有的在戍边岗位上,有的是特警战士……是他们日日夜夜的坚守,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定,作为长白山执法一线上的“铁军”,我们要心明眼亮,执法为民,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城市守护者……

女队员金鑫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行政执法工作人员,是“铁军”队伍中的一员,自从我穿上制服的那一天起,就肩负起了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同时,我又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丈夫又在戍边岗位上……这两部影片告诉我们“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虽然我们聚少离多,但我们无怨无悔,因为从我们头顶国徽,身穿制服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有了责任,同时我们个人的梦,家庭的梦,最终都要融入到民族梦、中国梦之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