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吉林市船营区:打造社区电商范本

作者:苏宏梅 温月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19 09:14:44
分享

本报讯(记者苏宏梅 温月)家住吉林市船营区“北山名苑”小区的乔先生,每天回到住宅楼单元门前,不掏钥匙却掏出手机,打开“社区半径”APP,一按“钥匙”图标,门自动开锁。他告诉记者,这是“社区半径”电商项目带来的便利。

吉林市是“国家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城市”。市里在引导资金、设施场地等方面为电商企业提供支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进社区。把电子商务引进社区,服务一定半径内的小区业主——船营区打造“互联网+社区服务+流通”的社区电商公共服务模式,引进多家企业。

北京社区半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船营区多家物业公司合作,北山名苑、蓝山国际公馆、众安雅居等9个小区的居民,用手机下载“社区半径”APP,拿证件到物业完成登记注册,就能通过移动端享受到社区半径提供的“自动开单元门”等多种服务,居民可在该平台上快速缴费、叫快递小哥上门收件、找工人来维修管线等。

吉林市乐易智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中东帕萨迪纳小区推出智慧社区服务,线上,他们开发了“乐易吉林”APP,加载了半径两公里范围内的“跑腿”、代买、外卖等服务项目;线下,乐易在小区里建了社区服务中心,承接养老和托管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在社区养老和托管业务上做大做强。”公司总经理任梓嫣说。

船营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船营区鼓励社区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打造社区电商的船营范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