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守住药品安全“生命线”

作者:黄鹭 王丹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20 09:13:49
分享

“一支药可以影响两条命,一条是消费者的生命,另一条是药品企业的生命。”这是李秀林代表对药品安全的深刻感触。

“药品是特殊商品,药品管理必须注重过程、保障质量,确保百姓用药安全、可靠、放心。”李秀林建议,加强对《药品管理法》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药品安全监管,持续完善药品安全法律体系建设,加大对危害药品安全犯罪惩处力度,对损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制售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形成强高压零容忍态势。

中医药产业迅猛的发展势头吸引了李秀林的注意。“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李秀林表示,目前,我国中医药产业布局分散、管理粗放,缺乏科学支撑,影响了行业的发展,必须加强管理,做好顶层设计和政策保障。

“要实现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要不断推进工艺、研发和技术创新,将先进技术引入传统中医药生产工艺中,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李秀林说,企业还应该加强与科研单位创新合作,对重大关键性技术开展协同攻关,推进深度开发,实现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这样才能生产出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品位的中医药产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