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辽源召开“只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0 09:32:08
分享

3月19日上午,辽源市人民政府召开“只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辽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宏伟介绍了辽源市“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

去年以来,辽源市着眼打造辽源良好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在巩固以往“放管服”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学习借鉴浙江等地“最多跑一次”经验做法,结合辽源实际,以市政府门户网站资源整合为开端,在吉林省率先提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即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事项,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六个分厅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并于1月31日召开“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动员会,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细化量化各县区、各部门职责任务,形成攻坚态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辽源市的改革得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景俊海省长作出批示,要求在吉林省大力推行辽源的做法。2月以来,吉林省政府先后两次派出调研组来辽源专题调研辽源市改革推进情况,对辽源市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辽源市的改革为吉林省树立了标杆和样板。

目前,辽源市“只跑一次”改革整体工作已全面启动,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辽源市政府成立了推进“只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设立了13个工作推进组负责改革推进工作,制定下发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全面梳理公开公共服务事项和开展信息系统共享自查等6个文件,指导推动辽源市“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

下一步,辽源市政府将围绕更多服务事项“只跑一次”,全力抓好以下改革任务推进落实工作:加快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加快政务服务网建设、加快推进整体改革、积极探索重点领域改革、是强化改革跟踪问效、大力营造浓厚的改革氛围,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服务零距离、服务高质量、服务更高效,助力辽源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