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东北区域体育旅游联盟成立

作者:张政 董博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21 09:55:06
分享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张政 董博)今天上午,由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旅发委主办,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承办的东北区域体育旅游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体育旅游体验季活动在黑龙江省亚布力训练基地举行,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近120名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成立仪式之后,全体代表一起乘坐缆车登山参观了亚布力滑雪场的场地设施和自然环境。随后,各省区体育局、旅游行政部门代表一起参加了东北区域体育旅游发展座谈会,代表们对本省区体育旅游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对“东北区域体育旅游联盟章程”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对加强东北区域体育旅游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时下,“体育+旅游”是炙手可热的新兴旅游业态,随着我省冰雪旅游产业强势崛起,滑雪、温泉、雾凇三大产品吸引力不断提升,冰雪体育旅游产品体系正在形成品牌,我省冰雪体育旅游也从“冷资源”变成“热经济”。现场许多代表均表示,东北区域体育旅游联盟的成立,对东北区域内各省区推广体育旅游产业方面形成更大促进,让东北区域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