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长春市第十四届君子兰节开幕

作者:冯超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23 09:12:36
分享

本报3月22日讯(记者冯超)“叶宽常叶绿,脉络宜分明。金盘托红玉,银蕊发幽情。立似美人扇,散如凤开屏。端庄伴潇雅,报春斗寒冬。”这首诗所描述的就是长春市花君子兰。长春市第十四届君子兰节暨君子兰花籽传递仪式于今天在春莲花卉城启动。

上午9时30分,长春市20名小学生代表登台朗诵,拉开启动仪式帷幕,君子兰市花文明使者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丹宣读倡议书,君子兰花籽传递仪式正式开始。韩丹说:“我和长春市民一样,对君子兰花有着别样的情感,君子兰承载了太多长春的历史与精神,记录了长春人的生活与回忆。”

韩丹提出倡议,让君子兰花走进千家万户,人人争做文明君子,做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长春人,与市花一起成长,一起绽放。

据介绍,君子兰落户长春已有百年历史,1984年被命名为长春市市花,是长春市独有的集物质生产与精神享受为一体的特色产业。作为长春的市花,其株型端庄,翠碧挺拔,君子般典雅淡泊的气质映托着长春市“幸福之城”的美誉。

期间组委会依然延续去年的赠花活动,向过生日的父亲、贫困户、老年人及先进模范赠送君子兰花苗。借此活动进一步推动“父亲花——君子兰”的打造工作,培养市民的种植兴趣,扩大君子兰种植范围,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君子兰产业的行列当中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