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吉林大学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创业大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09:14:29
分享

吉林大学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创业大市场

吉林大学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创业大市场

3月22日,吉林大学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创业大市场。来自全国各地的460家用人单位伸出“橄榄枝”,提供有效需求岗位数2万余个。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吉大2018届毕业生七成以上已经明确就业去向,就业质量较以往呈现上升趋势。

本次就业创业大市场由“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共同邀请、联动协作,是东北区域内毕业生就业品牌市场。在本次大市场中,参会单位提供本科生岗位数与去年持平,提供研究生岗位数量有所增加。综合吉大校园招聘及市场走访情况来看,用人单位的地域结构和行业结构与近两年同期相比持续改善,国家重要战略支柱企业、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单位数量逐年提升,地方政府和区域人事人才管理服务部门组团招聘趋势明显,一汽集团和中国中车长春客车厂广受青睐。近年来,省组织人社教育等部门出台大量具有突破性的政策,向广大毕业生传递出积极的人才引进信号,区域内毕业生就业数量连年保持稳定。

吉大校长李元元表示,现在来看,毕业生总的就业形势越来越好,今年毕业生超过一万九千人,是历史上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综合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及市场走访情况来看,我国经济持续回暖向好,人才需求强劲,用人单位的地域结构和行业结构与近两年同期相比持续改善,国家重要战略支柱企业、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单位数量逐年提升,地方政府和区域人事人才管理服务部门组团招聘趋势明显,整体需求情况为近年来最好。另外,吉大办学水平、质量在社会上得到认可,说明办学方向正确,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培养的人才越来越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2017年9月以来,针对2018届毕业生,吉林大学已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1200余场,进入校园招聘的单位共有2200余家,另有1400多家用人单位在学校就业网上发布招聘信息,政府基层选调项目20余个,共为2018届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需求岗位八万五千余个。去年9月以来,吉大接待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等二十余家集团公司组团招聘。“我们也很关注冷门专业,从学校的各个学院到就业部门都特别关注,注意挖掘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各种需求,希望毕业生都能就业,就好业。”李元元校长骄傲地说,到目前为止,超过七成的毕业生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