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第七届长春中日大学生文化节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5 11:59:26
分享

第七届长春中日大学生文化节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

第七届长春中日大学生文化节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

第七届长春中日大学生文化节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

3月24日,第七届长春中日大学生文化节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

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呼应出席活动。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石塚英树、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为活动致辞。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主办,长春日本商工会、长春日本教师会、长春日本留学生会协办,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纪念《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缔结40周年,进一步加深中日青年的相互理解,促进长春市对日文化交流与合作。

当天上午,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等7所长春高校的300多名中日大学生参与其中。他们通过歌舞、乐器、服饰、配音表演等形式,生动演绎了中日两国的语言和文化特色。

“我是主动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希望借助这个舞台,结识更多的日语学习者和日本青年朋友,展示自己的专业学习成果。”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大二学生王玉格说。在她参演的动漫配音节目中,需要用日语演绎3个不同性格的人物。“不出校门就能参加这种国际性活动,我很激动,也很兴奋。我和同学利用一个星期的课余时间,反复排练,请老师指导发音。虽然表演仅有4分钟,但是能够代表学校,与其他高校的日语专业学生交流学习,让我很自豪。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自信,更有动力。”

作为吉林省外语外事人才培养基地,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已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所高校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交流。目前,学校已与十多所日本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双方互派学生交流学习,开展了多领域、深层次的教育合作。2013年10月,吉林省“中日大学生教育交流基地”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地球村日本馆正式设立,借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地球村为“世界多元文化教育中心”的契机,通过与日本政府、高校、企业、教育团体等开展多种教育文化活动,为中日大学生的广泛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在下午的中日茶文化交流环节中,来自日本里千家的茶道讲师国见恵子和长春市茶文化研究会会员单位——雅集堂茶文化研修中心的专家们表演了中日两国的传统茶道艺术,并邀请中日青年们现场品尝,感受两国茶文化的不同韵味。

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表示,青年既是文明的传承者,又是文化新风尚的创造者、传播者。希望通过文化节活动,能够激发长春中日大学生的创造和激情,在长春青年的对外交流中形成开放包容、兼收并蓄、合作共赢的新文化。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