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王艳凤的“时间表”

作者:潘锐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26 08:59:08
分享

自3月20日晚从北京返回长春,全国人大代表、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书记王艳凤就一直马不停蹄。

参加长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作了发言,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体会和认识,还有下一步的工作打法。在参会间隙,抓紧时间转了转长春市几个大型农贸市场,看看什么样的农产品畅销,再顺便看看永生村的菇娘酒卖得怎么样。

22日下午,王艳凤回到永生村。在村部,驻村第一书记、村组干部、父老乡亲们一下子就把她围住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询问大会情况,还特别关心他们的王书记是不是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王艳凤告诉大家,总书记比电视里更年轻、更亲切,而且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战略特别重视,在两会上多次提到乡村振兴,提到“三农”问题,乡亲们高兴得鼓起了掌。

晚上,来不及休整,王艳凤和榆树市陆路雪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常明就村里的农副产品销售问题,敲定了几个方案。

23日中午从榆树市委回来后,王艳凤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约了三拨投资人洽谈合作事项。有想来村里落户发展循环农业的总经理,有想建生态有机蔬菜基地的投资人,有想投资养殖合作社的养殖企业。几盘洽谈中,王艳凤忙得连水都没喝上一口,但一想到乡亲们未来的好日子,心里美滋滋的。

24日上午,王艳凤组织召开了村组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把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一股脑传达给大家,共同研究乡村振兴战略在永生村应怎样落地。大家的干劲瞬间被点燃了:

“必须多上项目,种植业除了黏玉米、高粱、香瓜、大豆,还可以搞绿色蔬菜、红菇娘和百合。”

“养殖业可以搞黑猪、香猪、驴、牛、鸡、鸭、鹅‘大合唱’。”

“豆制品、绿色蔬菜、高粱、红菇娘、杂粮杂豆都可以搞深加工。”

“对,利用电商把咱们村的农产品卖到更远的地方。”

“还可以整合种植养殖合作社,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等资源,把咱们永生村建成田园综合体!”

不知不觉中,太阳开始西沉,王艳凤和村干部们带着永生村的“田园梦”,走访各家各户,他们知道:幸福要靠双脚一步一步走出来……

早春的田野,升腾起振兴的希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