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第二十届长春供热供暖及清洁能源博览会4月8-10日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13:42:48
分享

3月26日,记者从长春市贸促会获悉,第二十届东北长春国际供热供暖锅炉通风空调及清洁能源采暖设备展览会将于4月8—10日在长春举办。

据了解,本届供暖博览会参展面积将达到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500余家。展会涵盖地暖、电采暖产品;采暖散热器及配套产品;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水源热泵产品;新风产品、空调通风系统;锅炉、壁挂炉产品;泵、阀、管件、暖通自控产品等六大类产品。此外,还有碳纤维电地暖、电热膜、发热电缆、电热炕、电锅炉、地暖管、分水器、地源热泵空调、高效节能锅炉、太阳能、太阳能供热等清洁能源产品将参展。

清洁能源是绿色能源。如今可以直接用于生产生活的能源很多,如海洋能、太阳能、风能、氢能、生物能、地热能、水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为采暖行业带来新机会。供暖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空气源热泵内销额为130.6亿元,同比增长66.2%,其中应用于供暖的设备同比增长163.3%;燃气壁挂炉内销量为427.2万台,同比增长161.4%。”今年展会上将有多家清洁能源代暖产品展出,不但耗能少,而且更加安全环保。

“长春供热展”已成功举办19届,其规模宏大、专业性强、影响面广、展出效果好、展商收效高,在业界影响深远,被誉为“东北供暖第一展”。19年来展会积累专业观众数量已超过30万人次,相关采购单位近5万家。

2017年,长春市印发了《取暖奖补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其中明确了电采暖的补贴标准,这些政策的出台,标志着电供暖将成为长春逐渐普及的热暖方式。

东北地区是我国供热供暖最重要的区域,人口1.5亿,每年采暖期达4-6个月,目前主要采取统一供暖的方式。随着供暖需求和环保事业的发展,供热供暖呈现多元化、多方式、深广度发展,电供暖、气供暖、新型能源等供暖方式逐渐发展。

节能环保是世界课题,防治雾霾是全球问题。我国八大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电能替代指导意见》,明确北方地区供暖宜电则电,宜气则气的指导方针。目前,欧洲、美国等国家电暖使用率达90%,我国刚达到2%,发展空间巨大。

吉林省是老工业基地,电力储备丰富,为电暖普及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近两年,吉林省正在全力推进电供暖的推广率与使用率,出台了《吉林省清洁取暖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关于调整电能清洁供暖电价政策的通知》《吉林省电能清洁供暖项目补贴标准》,对电暖用电价格和补贴有了明确规定。

节能环保,电力供暖,光能蓄热将成为本届展会亮点,也成为东北三省未来热暖发展的引导方向,将对未来供暖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