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柳河县开展森林防火千人培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15:37:32
分享

柳河县开展森林防火千人培训

近日,柳河县政府举办森林防火千人培训会议,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千人培训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护生态、严防火灾”为主题,邀请专家做专题辅导,对新修订的《吉林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森林防火法规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吉林省森林防火工作实际,讲授了森林火灾应急响应、组织指挥,扑火安全等森林防火专业知识,指出了目前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体人员观看了柳河县“3.28”扑火实战演练和国家林业局《火场紧急避险的组织与实施》专题片。通过这次培训,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森林防火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了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

柳河县开展森林防火千人培训

柳河县长、县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庄亚男在培训会上强调,各乡镇要加大宣传力度,把秸秆禁烧通告和森林防火命令张贴到村屯,将禁火要求宣传到农户家中,形成良好的禁烧氛围。要实行“村规民约”、“十户联防”等群防群护机制,将全县2350名环保监管员责任进一步细化落实到具体地块,形成网格化监管体系。林业、环保、公安等部门要落实最严禁烧令,电视台要加大曝光力度,坚决杜绝烧秸秆、烧荒地等现象的发生。

培训会前,各专业、应急森林消防队及巡护员、瞭望员、检查员代表共1000余人在世纪广场集结并进行了森林防火动员。15台森林防火制式车辆在柳河镇内巡回宣传,不间断播放《吉林省森林防火条例》和《柳河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命令》,宣传氛围浓厚。

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国有林场负责人、林业站站长、村党支部书记、巡护员、瞭望员、专业森林消防队、应急森林消防队等共10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