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长春市今年全面启动中考改革工作

作者:缪友银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29 10:08:26
分享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缪友银)今天,记者从长春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从2018年秋季起,长春市将全面启动中考改革工作。

中考在义务教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导向作用。今年长春市将依据国家、省考试与招生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出长春市中考改革具体实施方案及其配套文件。长春市将做好中考改革政策研究解读、宣传、培训工作。长春市希望以新的考试、招生改革为契机,搭建学生成长的立交桥,实现以考试改革促进教学改革,撬动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目标。

在推动中考改革的同时,长春市将继续推进高中教育优质、多样发展。今年,长春市将全面落实教育部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以新高考改革为契机,深入研究选课走班、综合素质评价、学生发展指导等重点课题;继续探索高中教育教学管理的新模式,建立完善高中学校良性运转的制度机制,推动高中规范化发展,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