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坚定不移加快绿色转型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29 10:08:26
分享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曹梦南)26日至28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通化市和白山市,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两市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科学把握东部地区特点优势,坚定不移加快绿色转型,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

巴音朝鲁首先来到通化市柳河县红石镇四清村四清扶贫产业园项目现场,走进因病致贫的四清村村民李朋发和苗志斌家中,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扶贫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关键是要找致富门路,要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推动群众脱贫致富。

通化县快大茂镇繁荣村是著名抗日英烈高志航将军的故里,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老岭村被东北师大等20多所院校列为写生基地,巴音朝鲁深入了解两个村发展情况。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要将保护自然风貌与弘扬乡土文化结合起来,让乡村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看得到发展。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

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是我省向南开放窗口的核心平台,从开工建设到通关运营历时仅134天。巴音朝鲁在办事大厅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强调要深化与丹东港的战略合作,让港务区在全面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巴音朝鲁十分关心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情况。调研期间,他先后走进十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研发和项目建设情况,鼓励企业发挥优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应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数字化技术促进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

调研中,巴音朝鲁分别听取了通化市和白山市的工作汇报,对两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要采取有效措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三抓”力度,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切实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问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以绿色转型为主攻方向,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一流资源向一流农业转变。要全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以之为契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维护好边疆和谐稳定。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重构良好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省领导张安顺、侯淅珉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