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30 09:48:56
分享

本报3月29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和巡视工作思想,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王瑛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王瑛全面解读了《规划》制定的背景、意义、突出特点和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深刻阐释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的新要求,并就学习贯彻《规划》组织领导作了深入论述,对于深入领会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坚决贯彻《条例》《规划》要求,不断深化政治巡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都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巴音朝鲁在主持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全面推进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巡视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中央修订了巡视工作条例,制订了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条例》《规划》要求,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把我省巡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深刻领会政治巡视定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基本原则,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坚持人民立场、依靠群众;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大方针,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根本目的,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高质量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创新方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加强对《条例》《规划》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规划》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级巡视巡察机构要狠抓《条例》《规划》执行,不断开创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新局面。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和驻吉中直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