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生命的舞者

作者:韩金祥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4-03 07:32:17
分享

本报记者 韩金祥

一张总是洋溢着热情、亲切的笑脸;一个总是穿梭于病房的忙碌的身影。一颗善心,一双妙手,带来万家安康,他就是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中心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王炳伟。

2011年3月,王炳伟担任长白山中心医院院长。七年来,他牢记职责,以德治院,忘我奉献。在他的带领下,长白山中心医院稳步发展,功能完备、环境优美、区域领先、群众满意,2017年7月,晋升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作为一名医生,他30年如一日,时刻牢记“以病人为中心”。他是一个心里时刻装着病人的医生。虽然他身挑全院党政、行政工作的重担,但并没有影响他救治病人。他是本地区唯一一名正高级外科主任医师,深得病人信赖,病人找他看病,他从不推辞,总会想办法、挤时间给患者看好病。2012年2月,一名头部外伤患者入院,病人神志淡漠,熊猫眼征,诊断为颅脑损伤。王炳伟仔细查体后明确认为,病人疑有脑挫裂伤,存在潜在出血的可能,值班医生一定要随时做好抢救的准备。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就能够有效地预知和防范风险。入院6小时病人突然发生四肢抽搐,意识不清,病情危重,由于事先判断准确,病人得到及时救治。2012年10月,一名闭合性颅脑损伤的患者在清除血肿手术过程中,出血凶猛,止血困难,当时参加手术的医生一时无法迅速判断出血原因,情况危急,王炳伟当即判断这是硬脑膜横窦损伤,当即给予填充压迫,出血及时止住,血肿彻底清除,挽救了这名患者的生命。患者出院时,流着泪说:“我这条命就是王炳伟院长给我的。”在王炳伟院长的带领下,外科相继开展了胃癌、乳腺癌根治术、肺叶贯通伤、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等高难度手术,微创手术技术也已开展的越来越好,让当地百姓不用出门就能看好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