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商品展 江城收获满

作者:温月 张添奥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4-11 10:27:05
分享
 
 

进口商品展 江城收获满

  东北电力大学学生到展会当起导购志愿者

进口商品展 江城收获满

  琳琅满目的艺术品充满异域风情

进口商品展 江城收获满

  老外“练摊”也用微信扫码收款

进口商品展 江城收获满

  为期8天的进口展人气旺盛

  16个国家和地区展商参展,1000多种商品,消费者逾100万人次,总销售额超720万元……在刚落幕的“吉林省进出口商品展销活动暨首届吉林市进口商品展洽会”上,吉林市收获满满。

  去年4月初,吉林欧亚综合体一楼的展场也办过类似的进口商品展。但这次的规模比上次大多了:展位增加到107个,来了伊朗、印度、波兰、日本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及商协会代表。展出了艺术品、生活用品、水果等1000多种进口商品。整个欧亚综合体的一楼大厅被展位占得“满当当”。省商务厅及吉林市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名优特进口商品发布会”“商协会组织企业与进口展商对接会”等活动。

  一些外国参展商虽不精通汉语,但能用中文说清商品价格。吉林市商务部门还从东北电力大学招了50余名大学生当志愿者,现场“助卖”兼翻译。治疗手足皲裂的加纳乳木果油,深受老年消费者青睐;印度羊脂唇膏,15元一支。记者看到展场不少老外店主也使用微信扫码收款——看来咱中国的移动支付真是“天下通吃”。

  台湾富腾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生活大师企业有限公司与本地多家小型商贸公司、超市、微商等拟定合作意向。印度尼西亚雅美咖啡有限公司的猫屎咖啡与本地5家小型商超、10余家微商达成了多个代理协议。据悉,通过活动,有45家参展商在吉林市找到实体代理,70多家参展商找到微商代理。

  市里组织市棋盘科技公司、长荣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百余家本地企业代表与展商对接,助力地产品走出去。韩国制造业联合会、印度德里商会、巴基斯坦企业商会等率各自国家的工业企业代表,考察了吉林化纤、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等企业。台湾农业精品国际行销协会理事长林国梁在考察了吉林市观光农业合作项目后说:希望能来建“两岸货物集结转运站”,促进两岸商贸交流。 (本报记者 温月 张添奥 文/图)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