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创新制度扩大合作加快转型落实责任 走出具有吉林特色的国企改革发展新路

作者: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4-11 10:27:05
分享

本报4月10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吉林森工集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省委部署,创新制度,扩大合作,加快转型,落实责任,走出具有吉林特色的国企改革发展新路。

景俊海来到吉林森工金桥地板集团,走进产品展厅,察看地板、人造板、矿泉水等产品,了解企业经营及市场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深挖特色资源潜力,优化产业布局,做大做强林下经济、森林康养旅游等绿色产业。创新产品研发,完善产业链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调研期间,景俊海听取吉林森工集团、吉煤集团工作汇报。他强调,进入新时代,深化国企改革任重道远、势在必行。一要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创新制度,优化机制,激发活力,把人力与资本聚焦在创新、生产和市场上。坚持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原则,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二要全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减少管理层级,搞好战略谋划,正确处理投资发展和实体经营的关系,真正管得住、管得好、有活力、有效益。三要全面扩大合作。加强与战略投资者合作,培育可持续发展能力。四要全面实施转型发展。在转型中淘汰落后产能、转移过剩产能。聚焦资源循环利用、空间合理利用、发挥生态优势,循序渐进,稳步发展。五要全面承担核心责任。完善管理体制,保证企业健康运行。筑牢监督防线,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企业利益不受损。全力维护职工权益,保障社会稳定。加强企业党建,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省委、省政府一定全力支持省属国企改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副省长朱天舒,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