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长春开幕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4-13 10:12:49
分享

本报4月12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长春开幕。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致贺词。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残疾人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十分关心残疾人群体。5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全省工作总体布局,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整体发展水平跃上新的台阶。

巴音朝鲁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与残疾人朋友一同迈进新时代,一起拥抱新时代,同他们一道为实现美好梦想而奋斗。这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残疾人事业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举措,把我省残疾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全面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残联党组织在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残疾人工作机制,切实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格局。要切实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水平,突出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让残疾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加快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和自我发展能力。要全面激发广大残疾人创造活力,突出抓好残疾人特殊教育、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等工作,把残疾人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出来。要着力推动残联组织改革创新,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真正成为“残疾人之家”。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服务本领,锤炼过硬作风,真正成为广大残疾人的好朋友、贴心人。全省社会各界都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扶残助残的行动中彰显人间大爱,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强大的正能量。

会上,共青团吉林省委代表省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副省长李悦主持会议;省领导高广滨、苗雨丰、陶治国、张焕秋,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出席开幕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