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共话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作者:韩金祥 陈沫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4-20 09:11:56
分享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韩金祥 陈沫 通讯员魏静)今天上午,由省林业厅、省环保厅、长白山管委会共同主办为期两天的长白山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长白山池北区召开。

会上,来自国内30多位生态学、环境学、地质学、自然保护区管理等生态保护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就长白山生态环境保护、森林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和土壤等自然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实施、地热资源勘查和开发等绿色产业发展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长白山实施山水林田湖草项目精准把脉,助力长白山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客观审视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启发长白山绿色发展思路。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建区12年来,实行“统一规划、统一保护、统一开发、统一管理”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资源集约、品牌优良的绿色产业,全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能源供给低碳的绿色城镇,累计完成投资50多亿元,实施各类生态保护项目130余个。目前,长白山森林覆盖率高达87.7%,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类区一类标准,水质达到国家一类水标准值,被列为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示范单位,通过了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十年评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