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二次创业”长白山惠民服务出大招

作者:韩金祥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4-25 11:08:52
分享

“二次创业”长白山惠民服务出大招

  长白山管委会领导一行在杭州参观学习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4月19日,长白山管委会在吉林省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球推出了长白山旅游“惠民五条”优惠措施:一是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全国游客免门票游览长白山雪季美景。二是全年购一张门票,在三天内不限次数畅游长白山北景区和西景区。三是对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人民警察、记者和导游等游客群体全年免门票,并享受绿色通道等亲情服务。四是每年5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延长北景区和西景区的开放时间,让游客尽享“观日出”“赏星空”等长白山特别美景。五是设立1000万元诚信基金,实行游客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王库表示,长白山之所以推出上述优惠措施,就是要让利与民,尽情饱览长白山四季美景。

会上,诠释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经过12年的砥砺奋进,深度凝炼出“天然天成、尚德尚美、创业创新、自立自强”的长白山精神。并面向全球发布了长白山“惠民五条”,制定出台了“半年免费游,欢乐冰雪季”“购一张门票,游三天景区”“天池观日出,主峰望星空”“尊传统美德,享绿色通道”“投诉马上办,赔你没商量”等含金量极高的重磅惠民政策。

王库强调,要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接过长白山继往开来、绿色发展的“接力棒”,着力实施“223”旅游+方略,即:重点打造长白山“冬季赏雪玩雪”和“夏季避暑休闲”两大品牌产品,使旅游真正成为长白山的美丽经济、幸福产业;高质量办好“第四届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和“第二届世界旅游名镇(T20)长白山峰会”,着力提升“世界名山”品牌影响和“国际旅游名镇”品牌形象;大力发展运动旅游,举办环长白山公路自行车赛、森林马拉松挑战赛、冰雪汽车拉力赛三大赛事,以赛事活动抓眼球、聚人气、强功能,形成全年无休、活力四季的运动旅游品牌。

据悉,长白山作为第二批全国生态环境监察试点地区,已经全面启动了“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修复保护工程,而刚刚结束的“长白山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有备而来的院士、专家们,为长白山的自然原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把脉发声,对长白山进行生态修复以及生态治理拿出顶层良策,把长白山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在打造大长白山区域发展共同体方面,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将负责牵头组织,对长白山周边的七个小镇进行统一规划定位,建立起以长白山为核心的“北斗七星镇”,形成大长白山区域发展共同体,建设吉林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先行区,率先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势为依托、以旅游产业为主导的高质量、国际化发展道路。“2020年,长白山池北区将开通高铁。为此,长白山管委会时刻准备着,迎接更大规模游客的到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