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用美食美景展示吉林形象 国际友人亲身感受吉林风土人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2 09:26:35
分享
用美食美景展示吉林形象 国际友人亲身感受吉林风土人情

国际友人欣赏集安金达莱花海。

近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集安市委宣传部协办的“2018国际友人看吉林”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8个国家的11位国际友人与境外涉外记者、省内媒体记者以及知名博主大V一起感受“春游集安•寻味江南”。

集安火盆、朝鲜族烤肉、打糕、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福贵铁锅鸭绿江鱼”等等,有太多的美食让国际友人们亲身体会“舌尖上的吉林”。

当然,有了美食,怎么能少了美景:高句丽5A级景区参观将军坟、太王碑、高句丽文物展示中心、榆林镇金达莱花海景区、关门砬子美景、凉水乡观赏梨花……每一处景区都是大家拍照留念的好去处,大家在观看美景的同时,也亲身感受到吉林的历史文化。

朝鲜族歌舞、美食更是让大家见识到了朝鲜族人民的能歌善舞和热情好客。

用美食美景展示吉林形象 国际友人亲身感受吉林风土人情

国际友人品尝朝鲜族打糕

“真的好开心,这次出行让我亲身体会到吉林的美食、美景,大家都非常友好,希望下次我们还有机会到美丽的集安做客,我也希望让更多身边的朋友都来感受一下这里的美食、美景。”来自斯里兰卡的皓阳说,“福贵铁锅鸭绿江鱼”让他非常震惊,从没想到鱼居然可以这样好吃,还有美丽的金达莱花、朝鲜族歌舞,都让他对朝鲜族人民有了很直观的了解。

“集安这个城市真的很美丽、很干净,过马路的时候,所有车辆都会停车,让我们行人先走,让我感觉很暖心,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我已经爱上这个城市了。”蒙古国阿斯佳说,她已经把所有的美食、美景都拍下来了,一方面是留作纪念,另一方面她要把这些图片都发给家人,让他们也来感受一下吉林的美食和美景,还有吉林的美好形象。有机会的话,她还会带着家人一起到集安,让家人们也来亲身感受。

用行动讲述吉林故事,用歌舞传递吉林声音,用实际展示吉林形象, 短短4天,对于国际友人来说,收获是非常大的,他们品尝了集安美食,观赏了集安美景,感受了集安文化,这就是我们吉林的风土人情。(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