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展现新时代劳动者新面貌 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作者:王丹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02 10:20:31
分享

本报5月1日讯(记者王丹)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中国梦·劳动美”——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在今晚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此次慰问演出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以来首场大型演出活动,通过歌舞、情景剧、曲艺、杂技等艺术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劳动者的新面貌,弘扬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并为全国劳动者送上节日祝福。

今年“中国梦·劳动美”五一特别节目相比之前的呈现方式,加入了三台融合的特质,给观众带来了新的观感和体验。“心连心”艺术团18年后再次走进“共和国长子”中国一汽,为广大劳动工人带来了一场“春晚”水准的文化盛宴,此次艺术团还深入一汽解放卡车总装车间及长春会展中心进行了外场录制。

此次“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紧紧围绕“艰苦奋斗再创业”的核心理念,邀请老中青三代人,完成三段有主题、有气势、有情怀的新时代致辞;以“奋斗”为关键词,扎根生活、扎根基层,以不同层面的三个“再出发”为主要内容,致敬红旗、致敬祖国、致敬未来,展现亿万劳动者随着美丽中国的时代脚步踏上新征程。

“心连心”艺术团在20多年的历程中,承载着饱满炙热的情感寄托,扎根生活、扎根基层,不断从老百姓生活创造中汲取养分,始终代表党中央前往基层一线进行慰问演出,早已将“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让艺术的种子在普通劳动者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5月2日19:30,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将播出此次慰问演出的完整版。吉林卫视、吉林电视台都市频道将分别于5月2日21:10和5月3日21:33播出长春主会场完整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