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我省再推四项出入境办证便民举措

作者:刘巍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03 10:31:5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巍)加强窗口服务导引,开展登门办证、运用大数据智能推荐办证地点,真正实现“只跑一次”……我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在深入调硏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只跑一次”制度内容基础上,再推出4项便民举措,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规范警务公开内容,对出入境证件办理须知进行统一规范,下发到全省出入境窗口。对《一次性告知单》内容进行细化分类,确保群众在办证前实时、准确掌握办证所需提交材料。二是加强窗口服务引导,借“只跑一次”改革契机,同步开展明明白白办证活动,制定《吉林省出入境窗口服务导引标准》,对全省出入境窗口内功能区域设置、各种标识标牌摆放、人工导引方式以及受理服务模式等工作标准进一步优化,打造功能区域清、信息事项清、办事流程清、服务导引清的“四清”窗口。三是开展登门办证活动,从5月2日起,全省出入境管理部门正式启动为期半年的“万人登门办证”活动,为6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身患重疾需赴境外就医的患者、20人以上团体出境的企事业单位提供登门办证服务,变群众“上门跑”为公安机关“登门办”。四是运用“大数据”智能推荐办证地点。针对长春、吉林等出入境办证点多、办事群众多的实际情况,省出入境管理局通过对网上预约和办证窗口叫号机数据的智能分析,通过“吉林出入境”官方服务号向预约办证群众智能推送“最近、最空闲”办证地点,降低群众办证路途成本,减少现场等候时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