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2018年“吉林省全民阅读进高校”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书香华外 阅享人生”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14:14:21
分享

2018年“吉林省全民阅读进高校”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书香华外 阅享人生”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吉林省全民阅读进高校”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书香华外 阅享人生”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吉林省全民阅读进高校”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书香华外 阅享人生”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5月3日,2018年“吉林省全民阅读进高校”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书香华外 阅享人生”主题活动在学校图书馆举行。“书香吉林讲书堂”落户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图书馆。500名学生获赠惠民购书卡,合计人民币50000元。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俄罗斯留学生安娜用流畅的中文深情朗诵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时,伴随着学校乐队演奏的中国民乐“茉莉花”,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吉林省高校工作委员会、吉林日报社联合主办,得到吉林省外文书店、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的大力支持。

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张燕发表致辞,并与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副会长赵云良、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俊峰及图书馆馆长赵淑琴,一同为“书香吉林讲书堂”揭牌。

吉林省2018年阅读推广大使禹平、吉林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刁云梅、吉林手机报社社长林艳、副社长苑广宏、吉林省外文书店总经理沙莉出席活动。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福民代表学校感谢活动主办方。他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对学生们的褒奖,更将带动和激励更多学生走进阅读、热爱阅读,激发学习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一直重视全民阅读活动,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全方位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学校成立“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阅读协会”,举办主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学校全力建设新图书馆,为师生的阅读生活创造集现代化、信息化、生态化、国际化于一体的优质环境。

随后,“你选书 我买单”惠民购书进校园图书巡展活动在图书馆一楼举行。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惠民购书卡。

当天,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书香华外 阅享人生”主题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首场活动“我与大使一起阅读”在四楼报告厅举行。该校英法双语专业2013级的赵婷等4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吉林省2018年阅读推广大使禹平进行了现场点评。

其中,赵婷同学从2017年5月份开始,坚持每天读一本书,创建阅读公众号,用10种语言分享读书心得,并举办了多场线上、线下阅读分享会。“阅读对我来说像吃饭一样,我每天不读书就会不舒服,就觉得这是我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赵婷说,“通过阅读,我学会站在前人的肩膀上不断创新、不断思考如何更好地将知识与生活贯穿起来;学会了广泛联想、触类旁通,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阅读还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看到自己的更多潜能。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开发自己的阅读课程,让更多人收益。”

作为吉林省应用型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培养基地,23年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走非营利性办学道路,坚持“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办学理念和“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力培养具有国家意识和国际视野,掌握一到两门专业,外语听说能力强,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

学校高度重视阅读校园建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推进学风建设。图书馆全年355天开放,提供24小时还书自助服务。近三年,师生对图书馆服务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8%以上。在“CASHL十一周年优惠活动”中,文献使用量在全国近700所高校图书馆中排名第一;在吉林省高校图书馆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图书馆。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