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05 14:51:36
分享

本报5月4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关于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年初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精神及我省五年规划修订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在全省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良性开局。要辩证地看待、科学地分析经济数据。当前,我省经济增长的基础仍然稳固,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持续释放,新产业、新动能正在孕育积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大趋势加快形成,经济转型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稳定增长的要素支撑没有变,结构优化调整的前进态势没有变。既要看数据,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又要看内涵,看到现实的支撑,有的放矢地做好工作;更要看前景,看到潜在的动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同高质量发展要求对表,咬定青山不放松,盯紧目标不动摇,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努力保持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要切实突出稳工业、抓项目、促消费、优服务、强金融五个重点,着力解决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要保持战略定力,以“数字吉林”建设为突破口,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冲锋在前、落实在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半点侥幸,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突出科学管控,加大整治力度,强化应急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突出解决问题、强化法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务求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指出,出台《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强化党委主体责任,不断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