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作者:吕航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05 14:51:36
分享

本报5月4日讯(记者吕航)今天上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延边州汪清县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军区副政委李成蛟,省关工委主任孙耀廷、聂文权出席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负责同志,延边州委州政府、汪清县委县政府机关干部代表,延边军分区官兵代表,关工委“五老”代表,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五位老战士代表,童长荣红军小学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顾秀莲在讲话中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实事求是的精神、传承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改革开放的精神,把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传统注入青少年的血脉,融入青少年的灵魂,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顾秀莲指出,要紧紧把握红色基因的孕育发展、丰富内涵、时代价值三方面内容,组织开展各种活动。要把党史国史教育作为必修课,让广大青少年在学习历史、思考历史、感悟历史中汲取红色营养。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收集整理实物、图片、口述等历史资料,编写红色乡土教材、英雄人物传记,建立基层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要坚持从青少年实际出发,贴近青少年特点,注重浸入式、体验式设计,注重常态化运行。要通过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新媒体资源,形成全媒体立体传播新格局。

顾秀莲还向东满抗日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为汪清县“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童长荣红军小学、敦化市翰章红军小学授旗授牌,并考察了小汪清抗日根据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