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扩大开放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关系 拓展视野促进合作机制化平台化常态化

作者: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09 09:27:45
分享

本报5月8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旨演讲重要指示精神。景俊海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重要思想指引下,按照省委部署,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谋划。二要推进扩大开放。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开放之边,推动对外合作机制化、平台化、常态化。扩大境外开放、域外开放,着力引进国内外会议、平台、机构和人才。三要制定实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行动方案。明确战略布局,突出互联互通和交流合作。四要以开放的姿态与浙江全方位对口合作。在对口合作中,要体现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让市场在对口合作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双方政府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景俊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重大时代意义,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搞好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讨论并通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吉林省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

副省长金育辉、侯淅珉、朱天舒,省政府党组成员王化文,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