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梅河口:合力下好项目建设“一盘棋”

作者:隋二龙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11 11:20:17
分享

本报讯(记者隋二龙)筑巢引丹凤,“梅城”日日新。连日来,梅河口市在加快中等城市建设步伐进程中,打破条块分管的“门户之见”,树立项目建设“一盘棋”思想,处处涌动着项目攻坚热潮。

投资40亿元的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项目,去年完成园区四个板块57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冷封闭,医药物流板块现已投入使用,医养和教学板块年内全面竣工;正在建设的四环集团津升生物制药产业化生产车间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年内将完成土建工程施工;由步长集团投资的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GMP新建项目,目前,已完成制剂车间及提取车间共5.7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封顶,宿舍楼和综合楼正在进行土建施工;投资5亿元的工业新城起步区公共服务平台设施及配套工程项目,服务中心、食品药品检测中心、电商和双创均已完成主体封顶……

这就是梅河口“三早”项目建设现场,也是全市上下推进转型发展中合力产生的“加速度”。

今年,梅河口市夯实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125个,总投资459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99个,总投资454亿元,域外投资达到75%。列入全省“三早”项目20个,总投资14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8个,占90%;新建项目14个,占70%。

这些项目中,投资6亿元的紫鑫特伊堂配方食品项目、投资4.62亿元的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GMP新建项目、投资3亿元的吉林纳德国际果仁精深加工项目等,均围绕大健康产业和医药食品谋划实施,在我省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区域带动性大和试点示范作用。

对今年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梅河口市做到有的放矢,围绕医药健康、食品加工、商贸物流和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通篇谋划,合理布局,落实“三抓”,确保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为此,市委、市政府成立推进组,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落实项目包保责任,每位市级领导都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直接到征拆现场、建设工地了解情况,召开现场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与此同时,对50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由包保部门主要领导任“服务秘书”,在手续办理、问题破解、沟通联络、组织推进、政策争取等方面发挥作用,有力改善了营商环境。在此基础上,各部门迅速行动,加强组织调度,确定项目“专管员”,最大限度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

在牢固树立生态、绿色、健康发展理念中,梅河口重点项目“风景”这边独好,全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0亿元,同比增长10%,向建设中等城市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