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学高德馨堪为范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14 13:44:47
分享

郑德荣同志是全国著名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我国中共党史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他信仰坚定,勤奋创新、为人师表,不仅是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见证者和贡献者,更是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为人师表的楷模。

郑德荣同志毕生“明师道、铸师魂、讲师德、怀师爱”,始终以一切服从工作需要,资政育人,服务社会为己任和动力,坚持“理想、勤奋、毅力、进取”的拼搏精神和“严谨、扎实、探索、创新”的科学态度,辛勤耕耘,孜孜不倦。在教学上精益求精,奋力攀登,在学术上不断进取,探索创新,为党的理论研究作出了卓越贡献,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学生。

学习郑德荣同志,学习他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郑德荣同志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对事业无限忠诚,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被誉为“红色理论家”。他始终高举旗帜跟党走,坚持党和国家的需要就是自己的学术选择,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党的教育事业,是党性原则与科学追求相结合的光辉典范。

学习郑德荣同志,要学习他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郑德荣同志终生致力于中共党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是中共党史学科的一面旗帜。他视学问为事业,视学术为生命,把创新作为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郑德荣同志治学严谨,学术成果丰硕,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学术空白,匡正了传统学术观点,提出了一系列独到见解,开拓了新的研究领域,在海内外学术界享有崇高的学术声望。

学习郑德荣同志,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对事业无限忠诚的情怀。郑德荣同志从教六十七年来,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甘当人梯、淡泊名利,把自己的所思、所学、所想、所研、所得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每一个学生,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殚精竭虑,矢志不渝,贡献了毕生精力。他把坚定信念融入学术,教书育人融入生活,研究创新融入生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以顽强的毅力攀登科学高峰。住院期间,仍在病榻上反复修改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的入选论文,临终前两天还在听取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真正体现了老党员、老教授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党史学科的无比热爱,对高水平境界的不懈追求。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郑德荣同志是新时代的优秀教师代表,更是共产党员的楷模。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郑德荣同志的崇高精神,将学习活动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