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长春经开区综合排名跃升至19位

作者:于畅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14 13:44:47
分享

本报讯(记者于畅)近日,商务部完成2017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长春经开区综合排名由上年的第39位跃升至第19位。

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5大类53项考核指标中,长春经开区有32项指标优于全国219个国家级经开区平均水平。其中,地区生产总值568亿元,实际使用外资211866万美元,6家世界500强上榜企业投资研发中心、总部中心坐落于此。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经开区产业集聚与科技创新水平全国领先。在产业集聚方面,经开区近年来坚持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生物化工和现代服务业,加速大数据、石墨烯、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推动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爆发式增长;在科技创新方面,该区已被纳入首批国家级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并拥有45家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以及经开科创广场等多家孵化器、众创空间,长春光机所获批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全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进一步强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