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我省开展“禁毒2018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

作者:刘巍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15 11:00:21
分享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刘巍)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禁毒2018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推进会上了解到,自即日起至12月底,省禁毒委员会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管控高危吸毒人员,收戒收治病残吸毒人员为重点的“禁毒2018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

此次开展“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打击措施,削弱省内制毒活动的基础和能力;堵截毒品走私贩运通道,铲除贩毒团伙网络;强化行业阵地控制,防范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加强高危吸毒人员管控,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努力实现“六个上升、四个下降”的目标,即:破获走私、制造、贩卖、运输毒品和制毒物品案件数上升,捣毁制造毒品和制毒物品窝点数上升,打掉制贩毒团伙数上升,缴获毒品和制毒物品数上升,查处制贩毒嫌疑人数和吸毒人员数上升,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人员数上升;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率下降,脱管失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数下降,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数下降,未成年吸毒人员占比下降。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省禁毒委员会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明确规定专项行动部署发动阶段、夏季攻势阶段、深化巩固阶段、全面总结阶段任务目标。行动期间,各相关部门将完善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联签会商管理制度,健全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双核查”机制,严格核验进境易制毒化学品入库、销售或使用情况;集中开展醋酸酐、麻黄碱等重点品种专项督查,深入开展新列管品种专项排查,及时发现、堵塞监管漏洞;各地公安机关通过侦办案件,深挖制毒物品来源,倒查向制毒团伙销售、运输制毒物品的不法分子,追查化学品流失方向,发现和打掉制毒工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