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大安:首批475个事项实现“只跑一次”

作者:安新轩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15 11:00:21
分享

本报讯(安新轩)近日,大安市梳理出“只跑一次”事项并在媒体上公布:859个办事事项中的475项成为首批“只跑一次”办事事项,公布率达到55.3%。其中“零跑动”事项67项,占公布事项总数的14.1%。

大安市对“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高度重视,以加速奔跑的姿态,展现政府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的决心和全面推进简政放权的魄力。

坚持统筹安排,高起点谋划事项梳理工作。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要求,缜密部署、认真把关、稳步推进、狠抓落实。市政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对梳理范围、梳理原则、工作内容和工作步骤等作出具体明确安排。

坚持整体联动,高标准开展事项梳理工作。专人专抓,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2人组成审核组。各事项梳理部门单位也相应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专抓,梳理事项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组。结合实际,对全市各部门、单位具体从事清理工作的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清理工作的目的、任务、要求和方法。加强指导,建立行政权力清理办公群互动平台,不定时发布事项梳理工作动态信息、注意事项、问题解答等信息,适时交流清理情况,确保清理工作顺利推进。

坚持突出重点,高质量完成审核确认工作。充分发挥系统内承上启下作用,各部门在事项梳理上及时征求上一级主管部门的意见,保证了系统内上下一致。做好全面审核工作。各部门自查后,将梳理出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上报审核组;审核组审核后,将修订后的审核材料下发;各部门按照修订后的审核材料制定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总表和“只跑一次”第一批公布事项总表,上报审核组再审;各部门将修订后的材料经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上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