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长春市会展办迈进“只跑一次”经办服务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3:24:34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会议精神,4月末,长春市会展办推出了“长春市会展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标志着长春市会展系统迈进 “只跑一次”经办服务时代。

长春市会展办充分运用“互联网+会展”和大数据,加快机制创新,进一步改善服务环境,让服务零距离、服务高质量、服务更高效,从而促进 “智慧会展”工作蓬勃发展。同时,加快筹建“大数据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真正实现让“数据跑腿”的经办服务模式。

通过内部研讨、多方走访调研等形式,长春市会展办全面梳理各类业务经办事项,通过互联网新技术、新手段、新模式,全面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做到经办有依据、流程要简化、事项要明晰,通过梳理全面优化业务经办流程,降低办事难度,缩短单项业务办理时间。

此外,为方便企业运用服务平台,长春市会展办还专门为企业组织培训,详细讲解演示了平台的服务功能和使用方法,并设立咨询电话。与此同时,提升内部管控机制,强化经办人员业务素质培训,开展内部业务经办培训工作,提高经办人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做到问题解答清楚、流程描述清晰、业务办理无错、企业满意而归。

为提升知晓度,长春市会展办通过网站、公众号、信息推送等方式,结合纸媒、电视和广播等传统宣传渠道,加大“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宣传力度,并适时在官方网站公布各类业务经办事项,使企业能够获得详细、有效、充分的办事信息。

长春市会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做展会之前需要到我们这里提交一些备案材料,由我们进行审核,之后企业再来取通知,展会结束后,企业方还要送来总结,也就是说在材料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企业也至少需要跑三次。为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我们开发了 ‘长春市会展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企业可以将材料通过网络上报,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我们也会通过线上沟通协商。展会结束后,总结也会通过平台系统上传,高效、便捷。”

“有了这个平台之后,减少了我们往返报批的次数,减轻了我们的负担。通过这个平台,会展办也为我们做了一些数据分析的工作,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也节省了人员的分工。同时,我们上报的数据也会保存在平台上,动态生成分析图表,相当于替我们做了统计的工作。在展会结束总结阶段,他们会及时将这些数据推送给我们。真的是太方便了!”长春晟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闫松说。

开通不到一个月,“长春市会展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累计备案展会11个,真正实现了“只跑一次”的目的,企业满意度不断攀升。(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