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群众“支嘴” 干部“跑腿”

作者:隋二龙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16 09:28:41
分享

本报讯(记者隋二龙 通讯员刘春萍)“你好,是韩主任吗?我们施工现场遇到些问题,希望快点帮忙解决!”近日,梅河口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儿童公园项目负责人李云国,很焦急地给软环境专管员韩凤鸣打来电话。

原来,作为全省“三早”项目之一,梅河口市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儿童公园项目,原定今年7月10日完工的公共停车场景观工程,因施工现场部分线杆未迁移导致无法继续进行。虽然是星期天,撂下电话后,韩凤鸣立即来到现场摸底、确定管线单位,并与住建局工程科人员、管线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进行沟通,随后召开管线迁移协调会。4天后,问题得到解决。

“以往遇到这样的问题,解决难度大,周期长不说,仅审批一项至少要耗费一个月时间。现在只需打个电话,就疏通了‘难点’,问题很快就解决了!”看着被清理后的现场,李云国对跑前跑后的软环境专管员韩凤鸣竖起了大拇指。

软环境专管员制度,是梅河口市2018年推出的一项重大创新和民心工程,有效破解了企业、群众“办事难”问题。实施以来,先后解决各类问题15件,在提高审批效率、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软环境专管员分配的服务项目已经全部顺利开工。接下来,梅河口市将以乡镇作为试点,全面推进“软环境专管员”制度建设。乡镇所辖企业,按行业、规模划分,形成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1对1专管”。最终达到无论是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还是个体工商户,只要遇到了困难,第一时间都有软环境专管员帮助解决,实现软环境专管员服务企业全覆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