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长白山池南区再登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首

作者:韩金祥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21 09:46:53
分享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5月19日,适逢第八个中国旅游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暨全域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在福建省南平市开幕。200个入围县市,经过近两个月的公示,在公众反馈和专家评议基础上,“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正式入选榜单隆重发布。

长白山池南区以各项指标综合评分第一的成绩,登顶今年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并被组委会授予“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这是继2017年荣登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首之后的再次夺魁。

池南区地处长白山南麓的森林腹心地带,山岭起伏,河流纵横。区域内有中朝边境线40余公里,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达95%,是全国低碳避霾旅居胜地和观星圣地,并连续6年入围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蝉联2017年、2018年榜首。尤其是池南区有享誉国内外的“锶温泉之乡”的美誉。区内漫江北岸的一处温泉井,锶含量达94.5mg/L,为国内第一高锶温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