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省农委完成“只跑一次”改革事项比例达50%以上

作者:闫虹瑾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21 09:46:53
分享

本报讯(记者闫虹瑾)省农委在“只跑一次”改革中,按照省政府要求,完成“只跑一次”事项比例达到50%以上,已全面超额完成省农委向社会公开承诺的改革事项比例。目前,省农委公布的办事事项全部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从受理申请到做出办理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一次上门或零次上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省农委根据群众和企业需要的办事事项梳理出5000余条办事信息,进行了标准化设定和信息集成,办事流程由5个节点,简化到3个节点,全部纳入了省政府大厅“全流程审批系统”进行公布,使办事群众在家里就能够通过吉林省网上办事大厅清楚地查询到事情办理方法。在此基础上,省农委与邮政快递物流单位签定了委托协议,保证所有审批项目发放证件均可通过快递方式送达到申办单位和个人。今年,已有400件各类证件通过快递发放出去,同比增长10%,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到省政务大厅窗口“只跑一次”,就能拿到证件。

据悉,为确保我省农业系统“只跑一次”改革有计划、按步骤、高质量、有成效地实施,省农委编制了《吉林省农业委员会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对改革作出了总体安排和部署;成立了“只跑一次”改革小组,负责对我省农业系统“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和指导督查;梳理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相关事项,形成并公布了“只跑一次”事项清单,编制了“办事指南”;实行了“AB岗”互补、“首问首办负责制度”等工作制度,优化服务质量。

目前,省农委“只跑一次”改革进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阶段。省农委将继续抓好“只跑一次”各项改革落实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只跑一次”全覆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