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在家门口的理论课堂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21 09:46:53
分享

建在家门口的理论课堂

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丰和社区新时代传习所,下设十个传习室,并通过五个网格“传习站”,将传习阵地延伸到小区网格,服务了百姓,宣传了思想。本报记者 钱文波 摄

本报记者 吕航

在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丰和社区新时代传习所,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刘大嘴”的刘俊成老人有一间自己的劝和工作室。他是这里小有名气的学法用法宣讲员:“我是个老党员,生在此地长在此地,群众有时候闹矛盾、家庭不和,第一时间我就会过去,和谐社会,家庭和睦最重要。”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省在各地设立新时代传习所,旨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如今,在丰和社区,像刘俊成这样的宣讲员共有57位,他们在新时代传习所下设的“社会治理”“就业创业”“文明风尚”“健康医疗”等10个传习室开展工作,并通过5个网格“传习站”,将传习阵地延伸到小区网格,在服务百姓的同时,从不同角度宣讲新思想。如今,丰和社区着重打造的“一所十室五站”,已经形成了以社区为中心、辐射小区网格的阵地网络,成为理论宣讲的有力平台。

“宣讲员的任务就是把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到基层,深入民心,让所有的老百姓都了解我们党到底有哪些好的政策,这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是非常有好处的。”长春市绿园区委党校高级讲师种淑芳表示。

社区居民华丽说:“通过新时代传习所这个纽带,社区活动主题更加明确,我们和党的距离更近了,心里热乎乎的,劲头足了,社区也有了凝聚力。”

为了创新活动载体,立足展示新时代传习所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价值,除了打造“一所十室五站”理论宣讲平台外,丰和社区新时代传习所还大力开展“讲、观、画、行”系列宣讲活动,推出“红色长廊、记忆传承”展览,组织主题书画比赛等,实现周周有主题、月月有宣讲,在群众中“翻译”宣传党的理论政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扎根、开花结果。

“‘讲、观、画、行’系列活动,让理论‘看得见’,思想‘摸得着’。”丰和社区党委书记王红岩说,“接下来,我们要把这支宣讲队伍更加扩大,让每个人都形成传习的理念,通过宣讲员的身体力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下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