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长白山池南区再次荣登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1 11:28:59
分享

长白山池南区再次荣登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首

5月19日适逢第八个中国旅游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暨全域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在福建省南平市开幕。200个入围县市,经过近两个月的公示,在公众反馈和专家评议基础上,“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正式入选榜单隆重发布。

长白山池南区以各项指标综合评分第一的成绩,登顶今年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并被组委会授予“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这是继2017年荣登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首之后的再次夺魁。

长白山池南区再次荣登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首

“深呼吸小城”,是指空气比较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亦有少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深呼吸小城”作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纽带和桥梁,已经成为绿色发展的象征,成为各地推广旅游和特产的响亮名片。

组委会表示,今年继续沿用往届“五高一低”的评价体系:一是党委和政府对“深呼吸小城”品牌重视程度高;二是森林、绿地、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高;三是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四是户外活动区域负氧离子含量高;五是主要景观区舒适度、美感度高;六是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小城共建广度、深度和力度,全面启动“百城两山示范工程”,广泛动员智库资源、金融资源、产业资源,在扶贫攻坚和绿色发展方面,为新入选的“百佳深呼吸小城”提供全方位系统化服务支持。

长白山池南区再次荣登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首

池南区地处长白山南麓的森林腹心地带,山岭起伏,河流纵横。区域内有中朝边境线40余公里,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达95%,是全国低碳避霾旅居胜地和观星圣地,并连续六年入围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蝉联2017、2018年榜首。尤其是池南区有享誉国内外的“锶温泉之乡”的美誉。区内漫江北岸的一处温泉井,锶含量达94.5mg/L,为国内第一高锶温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再加之长白山党工委的高度重视,是池南区在200个入围县市中,脱颖而出。

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在颁奖仪式后表示,今天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区人民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从今年起,这项活动将以党委政府重视、绿色经济发展等共建效果数据为重要指标,每年推出10个“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单位”,推动深呼吸小城建设的“比、学、赶、帮、超”,为此,我们将以百倍的努力时刻准备着。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