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我脱贫 我光荣”

作者:刘艳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22 10:49:51
分享

“我叫刘伟,岫岩村五社村民。我发言的题目是《我脱贫我光荣》……”5月18日上午,在梨树县白山乡政府的大会议室里,正举行乡脱贫户表彰大会,靠养猪脱贫的刘伟代表乡里的脱贫户发言。

除了刘伟,白山乡还有13名脱贫农民参加了表彰大会。与此同时,梨树县还有16个乡镇的166名脱贫户受到表彰。县里不仅给他们颁发了印有“我脱贫我光荣”的金色牌匾,还每人奖励了一台洗衣机。

颁奖典礼结束,记者来到刘伟家,与他的妻子纪红打招呼。唠起家里脱贫的事儿,纪红有几分自豪:“你看,这屋子里的4只母猪都产崽了,有40多个小猪崽儿呢!现在一只小猪崽儿能卖200多元钱,前院里还有二三十头快要出栏的成猪。即便现在生猪市场不太好,那除掉成本也能净赚好几万元,比之前一年四五千块钱的收入好太多了。”

瞅着“我脱贫 我光荣”那几个字,刘伟不由一阵感慨:“我家是2016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去年年末就脱贫了,多亏了村里和乡里的扶持。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村书记叶大学个人出资3万元给我买了猪崽儿和饲料,乡里还让我参加夜校学技能,我们两口子才有了脱贫的信心和干劲儿。”

梨树县扶贫中心副主任李博杰介绍说,梨树县开展的“我脱贫 我光荣”主题活动,调动了政府、集体、个人3个方面的积极性,2016年和2017年共实现4671户8690人脱贫。当天表彰的180户脱贫户典型,一定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和带动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