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22 10:49:51
分享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六项原则”,全面部署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是指导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纲领性文献。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着力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巴音朝鲁强调,要提高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部署上来,全力抓好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要突出重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等专项战役,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一个一个指标找准方向,一项一项工作抓好落实。特别是加快实施东辽河污染专项治理行动,力求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确保打出综合效果。要突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坚决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把中央环保督察组意见落实到位。要继续抓好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着力推动环境治理和节能减排,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全面推动绿色发展。要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按“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工作。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实施最严格的考核问责,不断提高我省生态环保工作层次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