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开创旅游业发展新局面

作者:文帆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23 09:15:50
分享

旅游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是推动吉林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吉林旅游业怎样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机遇,真正把旅游资源大省建成全国旅游强省?通过昨天的全省旅游产业推进大会,我们或许能够找到答案。

这次会议深入分析形势,梳理问题短板,多措并举推进,破解难题障碍,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体现了我省推动旅游业实现跨越发展、提质增效的鲜明态度和坚定信心。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扶持,近年来,省旅游业总收入和接待游客总人数连续多年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一季度又实现了开门红,分别同比增长17.17%和22.25%。

纵向比,成绩巨大;横向比,差距不小。与世界旅游胜地相比,与当前人民群众期待相比,我省旅游业发展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瓶颈性问题。特别是当前,全国各省旅游业可谓百舸争流,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同时,随着我国开始步入“旅游社会”,旅游需求已加速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由注重数量到注重品质提升转变,由单纯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体验转变。可以说,当前加快吉林旅游业发展我们有要求、有基础、有机遇。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立足当前旅游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本次大会提出以冰雪旅游为引领,以避暑休闲为特色,以康养旅游为支撑,聚力开发生态、边境、文化、乡村、红色等核心产品,加快将旅游业打造成全省新的支柱产业,将我省建成全国生态旅游大省、冰雪旅游强省、避暑休闲名省、边境旅游示范省,打造成为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这是实现我省旅游业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我省加快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必然选择。

大美吉林,风光无限;吉林旅游,精彩纷呈。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再一次扬帆起航,吉林旅游必将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