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扩大对外开放 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雪晴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23 09:15:50
分享

本报5月22日讯(记者李雪晴)今天,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联合主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一期专题报告会在省委党校礼堂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隆国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结合吉林实际,作了题为“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省直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及省委党校在校学员共740人参加。

隆国强从开放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吉林扩大对外开放的机遇和优势、吉林扩大对外开放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对于我省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对外开放工作、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具有较强现实意义。

报告引起了强烈反响,省委财经办副主任单魁贤说:“党的十九大对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提出了新要求,当前我省对外开放面临着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我们应该进一步树立抓开放就是抓发展,谋开放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扎实推进我省两翼并进和向北开放发展,夯实对外开放的基础,努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不断构建创新型经济新体制,以大开放促大发展。”省国资委副主任高玉平说:“党的十九大对建设新的开放大格局作出了明确部署,结合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引进增量、盘活存量、扩大总量、提高质量的要求,我们要利用好国家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各种优惠政策,快速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增强企业的活力;要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实现3年扭亏增盈的工作目标,引导企业按照自己的功能定位,促进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