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用“心”传播 真情救助

作者:吕航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23 09:15:5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吕航)“吉心工程”是我省针对贫困心脏病患者推出的免费救助公益项目,长春精诚社工服务中心作为这个项目的执行机构,以吉林心脏病医院“吉心工程”新时代传习所为阵地和平台,在向贫困心脏病患者伸出援助之手的同时,更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和‘新时代传习所’相结合,会让我们的工作力度更强,效果更佳,普及度更广。因为老百姓最相信的还是党和政府,大家在传习所里了解了‘吉心工程’,打消了他们的疑虑,从而缩短了我们开展治疗的时间。”服务中心理事长刘启芳告诉记者。

来自榆树市的宋海山是“吉心工程”的受益者,刚刚做完手术的他恢复得不错:“身体舒服多了,我是通过乡里成立的新时代传习所了解到‘吉心工程’公益项目的,手术费家里一分钱没花,是‘新时代传习所’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和宋海山一样接受救助的人还有很多。这个温暖举措,为传习所吸引了一群十分特殊的宣讲员——患者家属。他们自愿加入团队,用自己的方式发声,传递十九大精神。宋海山的侄子王旭东就是其中之一。

在医院护理期间,王旭东经常参加“新时代传习所”组织的宣讲活动,对国家和省里的各项惠民政策以及“吉心工程”有了很多了解。“我参加了传习所开展的义务献血、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工程等一些特别有意义的活动。参加的活动多了,了解的政策多了,现在我给身边的亲戚朋友讲党的好政策,让他们也成为传习所的一员。”

“吉心工程”基层宣讲员胡德才,当过14年的兵。今年5月2日来到这里,是宣讲队伍里的新人。在为患者服务宣讲的同时,他了解到这里能够真正解决贫困患者的实际困难,真正行之有效地为患者带来健康。他希望尽到普通公民责任,继续这项有意义的工作。

自新时代传习所建立以来,长春精诚社工服务中心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将农村贫困心脏病患者免费救治与新时代传习所任务紧密结合,使传习所成为宣传党和国家扶贫救助政策的阵地和患者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的场所。从今年1月起,服务中心与通化等地展开合作,陆续在38个新时代传习所进行义诊,共有3900多名疑似心脏病患者得到免费筛查,其中100人接受了免费手术治疗。

刘启芳说:“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老百姓在救助与活动中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来自社会、来自他人的关心与关爱,让贫困家庭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