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创意引领统筹全域全时段全要素 奋发有为把旅游业打造成新的支柱产业

作者: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23 09:15:50
分享

本报5月22日讯(记者黄鹭)今天,全省旅游产业推进大会在长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省委部署,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创新驱动、创意引领,补齐短板,再造优势,奋发有为,把资源变为发展亮点,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把白雪换成白银,把旅游业打造成新的支柱产业。

景俊海指出,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落实省委部署,立足资源优势,完善政策体系,塑造特色品牌,强化宣传推介,全省旅游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景俊海强调,旅游业是衡量一个地区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一要充分认识发展旅游业的重大意义。深度拓展思路,扩大对外合作,形成旅游大格局、大循环、大热点。推进文化旅游融合,让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旅游兑现文化价值。加快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冰雪天堂、避暑“凉都”。二要加强顶层设计,以先进理念编制旅游业发展规划。统筹全域、全时段、全要素,发挥规划作用。聚焦吉林特色优势,分季度推介吉林旅游。坚持全产业链谋划,做好“旅游+”文章。三要强化优质旅游供给,推动旅游业发展实现新提升。突出冰雪旅游、避暑休闲、通航旅游等,推动旅游产业创新。加快旅游项目建设,放眼世界谋划旅游大项目、好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立体交通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建好旅游厕所,搞好旅游宣传。四要坚持改革开放,激发旅游业发展活力。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着力打造开放平台,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五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组织、资金、人才、安全保障,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副省长侯淅珉主持会议。长春市市长刘长龙、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参加会议。部分地区和企业负责人作典型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市(州)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