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4 09:02:52
分享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23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校园内,一场世界文化盛宴——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正在上演。

本届艺术节以“聚四海,论世界文化,游五洲,品天下艺术”为主题,精心设计了11支巡演队伍和9个专业社团展区。各学院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改革开放四十年等主题,紧密结合专业特色,深刻展现中外历史、经济、文化等主题。

开幕式上,有精彩的奥运文化之旅,有世界各语种国家的深厚的文化底蕴的诠释;有方队、花车巡游、舞龙等共同演绎的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果;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作品的再现;还有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们,通过中国武术、太极功夫、中国龙等,舞出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伴随着西域特色乐曲,汉武帝、张骞、西域各国使者款款走来。“我们31个人诠释的是张骞出使西域各国的历史事件。”英西双语专业大一学生林家夷介绍说,她是这个场景的策划和组织者,尽管她演绎的是一只真人版“骆驼”。“我们希望在2分钟的表演里再现张骞13年间走访西域各国、开拓古丝绸之路的历史事件,演绎‘一带一路’带来的文化交融。作为外语学习者,我们有责任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专业所长,做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当动画片《葫芦娃》的主题歌唱起时,戴着眼镜的年轻的女生版“老爷爷”被其他同学扮演的“小妖精”们抓走了。紧接着,头顶七彩葫芦的7个高个儿版“葫芦娃”意气风发地跑来,打败“小妖精”,救出了“老爷爷”,并与老爷爷、小妖精们一起跳起了街舞。“老爷爷”扮演者、教育学专业大一学生孙鑫悦刚进大学就期盼着国际文化艺术节,“学校的国际文化艺术节让你不出校门就能感受到整个世界,这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她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表演,诠释勇敢、正直、善良的品质。正所谓‘一童一世界’,每个孩子都是纯洁和希望的象征。我们是未来的教育者,我们首先要成为这样的人,成为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才能教育好祖国的下一代。”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40双手高举,整齐划一地完成了《强国一代有我在》手语操表演。“要达到40个人同时表演手语操,还要准确到位,对于我们学习管理专业的学生们并非易事,但是大家心中都怀着对祖国的一份爱,所以我们做到了。”酒店管理专业大二学生王佳宝激动地说,“我们今年艺术节的主题是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希望通过各个环节展现中国新青年的青春力量。在祖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青年人齐心协力,与国同行。”

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从5月21日至6月10日举行,历时20天,得到了共青团省市委的大力支持。艺术节将举办十佳歌手大赛、舞蹈大赛、文艺演出、华尔兹舞会等活动,充分展现大学生的才艺;举办多语种戏剧展演和中英文辩论赛、莎士比亚英文戏剧大赛等专业活动,激发专业学习热情;举办中国古诗词大赛、朗读者大赛等,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建设书香校园;学校还邀请吉林省交响乐团举办专场音乐会,让中外师生品味高雅艺术;邀请吉林省青联委员进校园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报告会,为学生们燃起努力学习、拼搏奋斗的青春激情。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国际文化艺术节是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规模最大、影响广泛、特色突出的校园文化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作为学习、实践、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国际文化艺术节不仅实现了特色校园文化与人才培养的紧密融合,营造了中外文化合璧、世界多元文化交相辉映的氛围,还体现了学校环境育人和文化育人的宗旨,丰富了大学文化内涵,在加深专业认知、提升文化品位、开阔国际视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国际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和特色校园文化培养的重要载体,更成为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特色平台。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兼学生工作部部长苗晶介绍说:“国际文化艺术节将学生闻乐见的特色校园文化活动与专业学习和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强调全员参与,结合专业,重视实践,不仅牢固了学生的专业思想,提升了专业能力,也使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创新创意能力得到提高。”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