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流动的“新时代传习所”

作者:吕航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24 09:47:01
分享

本报讯(记者吕航)在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119路车队,12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流动传习所主题车厢”格外引人注目。

“大家好,我是雷锋车驾驶员马建华,也是119路流动的‘新时代传习所’宣讲员,今天跟大家说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绿色环保……”在119路公交车始发站,马建华利用发车前的几分钟时间开始了又一次宣讲。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长春公交集团119路车队在车厢成立流动的“新时代传习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新思想、正能量扎根百姓心中。

“平时,我们利用等车隔的间隙,跟乘客讲讲消防常识、紧急情况如何逃生、交通法,还有绿色环保、如何节约用纸等常识。也采集乘客意见,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更好地进行宣讲。”马建华告诉记者。

等候开车时听司机宣讲,出发行进时看车内宣传,独特的宣讲形式让乘客纷纷为这个流动的“新时代传习所”点赞。

乘客赵刚对这种新颖的宣讲形式赞不绝口:“有这样一个流动的传习所,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特别方便。”

经常乘坐119路的市民艾铁宇注意到了内容的变化:“宣传内容都是不同的,有的是劳模的先进事迹,还有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比如‘劳模精神’主题车厢,通过传播劳模事迹,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出属于自己的幸福。既传播了正能量,也让我们了解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很有收获。”

目前,119路公交车队已经在流动的“新时代传习所”中打造了十九大精神、传统文化等近20种主题车厢,并创建出“看听说做”四式宣传法,通过流动的传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潜移默化地进入乘客心中。

车队队长韦达说,“我们要继续努力,不断更新内容,筑牢‘新时代传习所’公交阵地,让党的政策、党的思想、党的理论真正流入春城千家万户,流入乘客脑海心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