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2018长春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4 11:11:32
分享

5月25日,2018长春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将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种精品将精彩亮相,为北国春城打造一场颇具规模、东北地区知名的文化饕餮盛宴。

据悉,本届展会为期4天,展览地点位于长春国际会展中心6、7、8号展馆,总面积2.5万平方米。展会期间,除了精品展示外,还将举办斗茶大赛、禅乐分享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国际范儿十足 世界“彩宝”琳琅满目

本届展会国际范十足,前来参展的企业除了国内展团,还有来自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的180多家企业。

展会除了汇聚国外珍品外,还有许多国内精品,包括台湾红珊瑚、诸暨珍珠、十堰绿松石、吉林松花石、东海水晶、凉山南红、辽宁岫岩玉、天然玛瑙、新疆和田玉等。

2018长春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

文化气息浓郁 特色书画、经典工艺品齐亮相

展会期间,30多位知名书法家、画家将携带自己的代表作品参展,一幅幅清秀俊逸的书画作品,散发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同时,还有东阳家具、福建木雕参展,展品古香古色、工艺精美,渗透着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意韵和朴实无华的文儒品味。工艺品种类繁多,包括远近闻名的扬州漆器、工艺精美的江南四绣(湘绣、苏绣、蜀绣、粤绣)、高端大气的洛阳唐三彩、令人拍案称奇的河南钧瓷等,还有来自日本的铁壶、巴基斯坦的毛毯,以及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的上乘工艺品等,将“点亮”长春人的艺术生活。此外,由景德镇商务局和贸促会率领的景德镇瓷器代表团也将亮相本届展会。

2018长春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

六大茶系产地直销 云南茶厂、茶农组团来参展

红茶、绿茶、乌龙茶、黄茶、黑茶、白茶,展会中,六大茶系将齐聚长春,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吸引了云南的普洱茶农展团来长春参展,将为与会者献上地道普洱茶的醇、香、静、美。

此外,经过组委会有意识挖掘和缜密的调查,由政府组织的来自于“中国名茶之乡”陕西省紫阳县的20多家茶企,将携紫阳富硒茶精彩亮相,为逛展者奉上珍贵的富硒茶品和悠远的紫阳茶文化。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这是陕西紫阳富硒茶第一次在东北参展,而第一站则选择长春的文交会。

除了茶叶之外,展会中,与品茶相关的紫砂壶等精品茶具、凤梨酥、牛轧糖等茶点也将一应俱全。

推广佛事文化用品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中华佛教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本届展会将展示荟萃佛像、香品香具等佛事精品。届时,礼佛人士、四方佛缘客商将齐聚一堂。还将举办佛教文化主题活动,依托对话、交流互动等形式,呈现佛教义理之精髓,运用佛教的智慧去构建一种多元、包容、开放的文化,助人心得到安宁,为实现社会和平提供精神动力和理念支持,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从而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权威机构“助阵” 可为展品做现场鉴定

此次展会,精品荟萃、物美价更美。为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组委会方面也做足了工作。

“我们从消费者的角度换位思考,逛展会,他们一定想买到质优价廉的东西。我们从产地源头招展企业来长春参展,减少了中间环节,在价格上力争实惠。除此之外,消费者最大的顾虑,应该还有质量。”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的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权威机构现场“助阵”,届时,消费者买到商品后,可对部分展品做现场鉴定。(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