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滚动新闻

“黄丝带爱在中国行动”启动大会在吉林市举办

作者:金东华 来源:吉网
2018-05-24 11:28:00
分享

原标题:安置一个人 稳定一个家 和谐一群人 “黄丝带”吉林市在行动

“黄丝带爱在中国行动”启动大会在吉林市举办

5月22日,吉林地区安置帮扶帮教工作筹备暨黄丝带爱在中国行动启动大会在吉林市广电文化中心举办。来自吉林地区的32名困难学生、60户困难家庭以及释解人员与热心企业爱心对接,得到了妥善的安置。

在活动现场,针对吉林市地区的困难家庭、困难老人、困难儿童、释解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吉林市龙宽酒业有限公司、吉林市龙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热心企业,分别签下了中国安置帮扶帮教吉林工作中心释解人员安置基地和救助帮扶协议,为他们提供安置帮扶、帮教、救助、安抚、助学等热心服务。

据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通过启动黄丝带爱在中国行动,凝聚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帮扶帮教工作,开阔对接社区工作的视野,拓展对接社区工作的远景。通过一系列实际、有效的帮扶服务,不断延伸帮扶工作的触角,参与协同、组织相应的爱心关怀活动,关注弱势群体,关怀弱势群体。

据悉,吉林工作站成立于2017年9月16日,以“安置一个人,稳定一个家,和谐一群人”的工作宗旨为“基点”,与黄丝带爱心帮扶的行动为工作的“契合点”,针对释解、社区矫正人员等及其困难家庭、老人、耳痛等特殊人群,通过组织参与公益活动,走进社区,帮扶特殊困难家庭的子女助学、安置帮扶等方面开展工作,实施关怀,帮扶、教育和求助。截至目前,该群体已为无家可归、无亲可投、无业可就、有残疾的释解人员、家庭等90余名特殊群体提供资金、食宿、劳动等基本生存保障。

据了解,黄丝带是亲人离散的救助标志,有着亲人祈祷的祝福标志的重要含义,适用于久违归来的亲人、重新融入社会释解人员等特殊群体,代表着“平安归来”的美好寄托。(记者金东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