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扎实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 保护吉林蓝天绿水青山黑土地

作者: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25 09:24:09
分享

本报5月24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景俊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实化具体措施,完善考核体系,确保取得实效。全面梳理落实已经出台的生态环保政策,适时出台我省新时代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切实保护好吉林蓝天绿水青山黑土地。

会议讨论并通过省政府与江苏省政府、广东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景俊海强调,与江苏省政府、广东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省政府代表团赴苏粤两省经贸交流活动的关键内容。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全面合作,主动搞好对接协调,把协议内容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企业、具体地区,确保合作取得务实成效。

会议讨论并通过省政府与华为技术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景俊海强调,与华为技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以数字政府为先导建设“数字吉林”,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举措。要深化与重点企业合作,全面提升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合作项目建设。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和蒙古国中央省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书。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副省长金育辉、侯淅珉、朱天舒,省政府党组成员王化文,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