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安康紫阳富硒茶首次走进北国春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5 15:30:32
分享

安康紫阳富硒茶首次走进北国春城

5月25日上午,安康富硒茶东北三省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暨紫阳富硒茶专场推介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借助“2018第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春季茶业博览会暨紫砂、陶瓷、茶具用品展”知名平台,全面展示紫阳富硒茶绿色健康独特品质,进一步提升紫阳富硒茶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这也是安康紫阳富硒茶首次走进北国春城吉林长春。

安康紫阳富硒茶首次走进北国春城

推介会上,安康市副市长鲁琦重点介绍了安康历史人文、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他说,我国是缺硒大国,特别是吉林,黑龙江等省份属于缺硒地区。举行“安康富硒茶东北三省送健康”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旨在搭建茶企贸易合作和经贸交流平台,为东三省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贡献。真诚欢迎各界朋友、客商来安康开发富硒资源,投资富硒产业,共建富硒茶乡。

贾晓东代表长春市委、市政府向活动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长春市民普遍有饮茶习惯,茶叶消费群体多、消费量大。尤其是随着崇尚健康、注重养生的时尚传播,对高品质茶叶的需求尤为突出。安康是茶叶的故乡,相信通过此次推介会的召开,一定会让更多淳朴友善的东北人民爱上紫阳富硒茶。长春市将竭尽所能,为安康紫阳富硒茶的宣传推广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条件,帮助安康紫阳富硒茶尽快走进长春、走进市民生活。

陈莲在专题推介时说,好山好水出好茶。紫阳是中国最古老的北缘茶区,境内生态环境优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地球上同纬度生态气候最佳、最适合茶树生长的地方。良好的自然环境,造就了紫阳茶“天然、有机、绿色、无公害”的独特品质。紫阳茶始于商周,兴于盛唐,紫阳毛尖在清代名列全国十大名茶。紫阳地处中国最大的天然优质富硒区,是中国最早的贡茶产地、最早人工栽培茶树的地方,被誉为“世界硒源、富硒茶乡”。紫阳茶是营养界、科学界、医学界鉴定的优质天然富硒茶,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高度评价“紫阳茶富硒抗癌色香味俱佳,系茶中珍品”。作为陕茶的根和魂,我们有责任和使命做中国好茶、做健康的茶,为缺硒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陕茶振兴做出应有贡献。真诚期待与长春各界朋友进一步加强联谊,增进了解,深化合作!真心邀请长春的父老乡亲到陕西、来安康、去紫阳观茶山美景、品富硒香茗、享健康人生。

近年来,紫阳县始终富硒茶产业作为兴县富民的第一产业,大力实施“八大创新”工程,加快茶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全县茶园面积达22万亩,年产茶叶7000余吨,发展茶企300余家,开发绿茶、红茶、青茶、黑茶、白茶五大类40多个品种,紫阳富硒茶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证明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荣获国家“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网友心中的全国“一村一品”十大知名品牌、全国“十大绿茶公共品牌”,入选全国商标富农和运用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十大典型案例,连续四届蝉联中国十大富硒品牌榜首,品牌价值达到19.67亿元,10余万茶农走上致富道路。

会上,田鑫重点推介了富硒产业研究院开发、擂鼓台森林公园旅游开发等6个招商项目。紫阳县工商联与长春市农安县工商联签订友好工商联协议。紫阳县招商局与北京北脑慧商务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签订8000万元富硒茶旅融合综合开发项目;紫阳春富硒茶有限公司、闽秦茶业有限公司分别与长春市龙耀物资贸易有限公司、逆时空商贸有限公司签订5000万元富硒茶产品购销协议。(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